2015-02-02

下雨不無聊,丹麥雨衣RAINS推薦

圖片來源:www.rains.dk
去年入手時就一直很想分享,RAINS是個相當年輕的品牌,來自同樣多雨的丹麥(一年約有1/3都在下雨),因主理人長期於雨天外出,進而突發奇想打造了一件具有時髦外型的雨衣,希望給予人們不那麼無聊的雨天;因為RAINS,下雨天開始有了好心情,你可以跟平時一樣十足帥氣的出門,不良的天氣也從此變得有趣了。


圖片來源:kaidi-thinctank.blogspot.tw
愛穿長風衣如我,看到這個品牌時第一個感受就是喜悅,畢竟長時間身為機車族,對於市面上無趣的雨衣早已感到乏味,目前除了騎車外也已經鮮少看見有人走路穿雨衣了(畢竟撐傘很明顯時髦許多),傳統雨衣目前的價值大概就是長期被塞在車廂裡以備不時之需,或是夏天打水仗時耍陰招用得到。

就算有外國人的五官加持,過分強大的機能性依然只能出現在暴雨中。
圖片來源:www.dasien.com.tw
有別於傳統雨衣,RAINS在腋下與背部都多了透氣孔的設計、且以金屬扣取代鬆緊的袖口調節,所以在非雨天也很適合拿來作風衣穿著;極簡的外型與正裝的契合度有多高更是不必多提,儘管是休閒的穿著也會因為長度的關係走路起來氣勢十足,真要講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拉鍊在騎車時偶爾會灌風,不過反著穿就能輕鬆解決這個問題。

這麼有趣的東西難免是要自己拿來搭配一下,同時也跟大家分享長風衣與正裝混搭的概念。所以配合RAINS經典的三色(深藍、軍綠、淺卡其),本次也會有三種樣貌的混搭出現。



第一套直覺配合軍綠色給人的印象,一身都用同樣粗獷的單品來作詮釋,多層的搭配尤其適合現在陰晴不定的天氣,有一點微寬的長風衣罩在外層不但防風雨也讓穿著呈現更加完整;而因為雨衣本身是屬於戶外的單品,「衝突」就會是個很好利用的技巧,在內層加上西裝背心及打好領帶正好就是個漂亮的衝突。



丹寧襯衫、鞋子、背心及迷彩長褲,如果光用想像的會感覺這搭配是個硬漢的選擇,但在這裡的目的是配合精緻的雨衣進行混搭,所以穿得足夠合身是第一要點,丹寧面料的皮鞋與西裝背心增加正式感同時兼顧粗獷的衝突,最後,再加上人人都有的當紅油頭完成這個紳士造型。



跳回拿手的藍色系混搭,直覺就往優雅的路線前進,基於雨衣本身顏色較深,內搭自然可以在顏色選擇上淺一些或直接挑選黃、紅及淺綠等亮色;Loafer與白褲也一直是你在街拍上常見的組合(特別是義大利男士),想要走起來在瀟灑一點的話,那絲綢的領巾會讓你看起來不那麼拘謹卻又講究。



同色系的穿著不但容易(大部分人都會對單一顏色特別喜好,小學幼稚園交換問卷都會問你喜歡什麼顏色),且通常效果出眾,他不但能加強你原本的風格,且也會讓穿著多了個主題與特色。這邊簡單給予穿著同色系的建議就是:盡量挑選不同材質作組合,如這套的背心(棉)、領巾(絲)、Loafer(麂皮)及雨衣(橡膠),把握這個原則你將可以一直很出色地穿著自己心愛的顏色。



卡其色是我本次最喜歡的一個顏色,本身足夠亮眼卻又不如黃與橘一般高調(容易被記住),且不管是什麼顏色的正裝,通常在外罩上卡其色風衣都相當自然(可以參考Burberry),可以直接忽略西裝穿著上外深內淺的概念,就算一身黑的商務西裝套上卡其色雨衣後,都能變得時髦與出色。




因為沒有穿皮鞋跟打領帶了,正式感不足的部分直接用成套西裝拉回,配色上對應春天所以較為明亮,白鞋跟手拿包大概是近年時裝週上最常被提及的東西(白鞋可能還包含潮流雜誌網站都會一直提),黃色領巾則是一個脖子上畫龍點睛的層次,淺灰雙排西裝不分季節都是塑造紳士感的好幫手,裡面只穿一件素T時我也很愛這麼穿。

圖片來源:www.rains.dk
而基於第一件的好印象,加上受夠傳統的雨衣了,目前已經開始物色第二件(先為梅雨季準備),官網上看到的銀白配色加上綁帶真是好帥啊!台灣也買得到的話就好了。


最後做個總整理供大家參考:

優:
1. 穿著快速方便
2. 外型時髦簡約
3. 沒下雨時也可以穿
4. 屋簷式口袋及連帽讓雨水不易滲入

缺:
1. 如一般風衣,別指望他的保暖效果
2. 下雨時腿部還是會濕
3. 如果被油污弄髒心裡會很疼
4. 價位可以買兩套兩截式
5. 沒有反光條(有我應該就不會買了)


7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