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6

2015 Suit Walk Taipei 心得分享

圖片來源:www.facebook.com/OFFICEDANDY
最近忙於其他事務,部落格已經荒廢了一個月之久實在不好意思,說好的旅遊文下篇近期也會補上的!

本次回來的第一篇就獻給上半年我最重視的活動:2015 Suit Walk 紳裝正義。由 頂級宅男 所舉辦的Suit Walk在今年邁入了第二屆,最大的不同處在於今年有著極高水準的花俏西服展演,讓你一到現場真的能直接聯想到台版Pitti Uomo,我想這應該也會是活動最終的目標,期許將來在每年三月都可以跟來自各個領域的紳士裝怪物們來場愉悅的交流。


你可以從 去年 的部分看到我是個不懂攝影的人(自然也不會有相機),加上本身的瀟灑性格所以也沒有依照流程好好跟大家走,大概開場個半小時我就走失了。基於以上因素,本次的心得還是會跟上次一樣以別人的圖片作為分享方式。

另外你也可以看看我的好雞友 TSFM搭配誌 的分享,雞米抱病前來很是感人。




首先你能看到的是幾個很想紅的人(其實只有兩個),一紅一藍的亮色格紋對比不論走到哪裡都很徹底捕捉到大家的目光,我也因跟他們走在一起而漁翁得利,得到不少的版面,算是本次最值得開心的一回事。
圖片來源:www.tsfm.tw
圖片來源:dappei.com
圖片來源:www.gq.com.tw/
紅格這位是大家都不陌生且去年也參加過Suit Walk的好朋友Kurt(畫面中間是很像按摩師傅的雞米),想去年他還在跟我問問題,過了一年可能都換我跟他請教如何打領帶了,對於服裝的熱忱與執著絕對不在話下,也因為膚色黝黑的關係,對於亮色系的調配混搭上頗有見地。今年依舊以紅黃相間的漂亮V-Zone展現他的品味,U型的禮服背心更是畫龍點睛。


圖片來源:www.tsfm.tw
藍格的則是本次的新秀Evan,今年才19的他在近半年才開始真正接觸紳士裝的穿著(最近小弟弟越穿越誇張),對於每個細節都斤斤計較的他在初期經常帶著大量的問題前來,且一講就是數個小時(相當煩人的阿弟仔)。這次的搭配裡捨棄領帶(他還不會打),以應景的領巾配合西服的優雅花色,確實地吸引到許多目光。


圖片來源:www.gq.com.tw/



號稱台灣布料界軍火之王的凱恩洋服全軍出動,替這有意義的紳士裝活動站台,聲勢很是浩大;原本說好會穿得很低調將舞台讓給我們年輕人的范總,穿了一套將魔鬼全藏在細節裡的玩意,更別提那高調華麗的紫色袋巾跟皮鞋了,薑是老得辣此言確實不假。
圖片來源:凱恩洋服
圖片來源:凱恩洋服
這張完全是鄭師傅的作品展示大會啊!深綠色的格紋西服也展現了師傅的品味。


圖片來源:凱恩洋服
圖片來源:www.gq.com.tw/
不小心又讓Evan露面了,說好要讓賢的范總著用了Armani的三件式西服,遠看可能目光都在他的口袋巾或皮鞋上,但近看後才會發現這是有些類似網眼的材質,對於細節的講究程度讓人咋舌。



接下來的篇幅給當天我比較有印象的人,沒有在這裡的不是因為不夠出色,而是因為人入眾多在加上我脫隊了所以少看到很多人......在這裡先獻上萬分的抱歉!
圖片來源:www.whitestripe.pixnet.net/
跟去年一樣兩位西裝版版主的合照,今年在重聚仍然氣場十足。穿著上的講究自是不必多提,只是天氣太好讓他們兩位精心準備的玩意無法出來亮相就是了。


圖片來源:www.whitestripe.pixnet.net/
四位打扮各有千秋的高手,你看看黃背心那位的下襬跟皮鞋,就可以想像得到這次的水準。


圖片來源:www.whitestripe.pixnet.net/
Wei的穿著強大程度一直不在話下,你看看他背心上的金剪刀跟領片上與眾不同的花就會明白。值得一提的是不論柺杖還是紳士傘,本次都出乎意料的多啊!

圖片來源:www.whitestripe.pixnet.net/
穿著風味相當優雅的一位男士,頗有kingsman的味道。


圖片來源:www.whitestripe.pixnet.net/
不同格紋的呼應、剪裁特殊的背心加上超大領結,請接受我的注目禮。


圖片來源:dappei.com
台灣GQ推廣正裝自然不在話下,左邊那位總監是當日最讓我驚艷的人,外型的氣質與他西服的內斂完全不謀而合,整個人活脫就是個道道地地的紳士啊!


圖片來源:www.gq.com.tw/
單車大叔讓人驚艷,一看到就想到了英國的紳士活動Tweed Run,能夠忍受這個溫度盛裝出席的人確實不凡。


圖片來源:www.gq.com.tw/
一直來都帥氣逼人的哈森在這次多了煙斗後戰鬥力已經破了一萬點。


圖片來源:www.gq.com.tw/
很自然被捕捉到的一張照片,相當愜意的紳士風範。


圖片來源:dappei.com
圖片來源:www.whitestripe.pixnet.net/
沒有他就沒有今天這種場面,這裡再次叩謝Brian大大以及夫人,希望能有機會合個影啊~


圖片來源:www.gq.com.tw/
圖片來源:www.gq.com.tw/
最讓我感興趣的大概就是這群父子檔的紳士組合,當天一堆可愛的小紳士讓人好是動心,以後我的小朋友一定要穿成這樣子啊!



最後你會看到一系列有我在內的合影(因為沒帶相機的緣故完全忽略到要幫自己拍張個人獨照了),就是一群自顧自走沒跟著行程完全脫隊的人很自在的在路邊隨意拍照的感覺,也許會讓你認為更像街拍一點點。
圖片來源:www.tsfm.tw
這張是我最喜歡的合照,也是大家的好朋友雞米臨走前最後的一張照片。


圖片來源:www.tsfm.tw
跟Kurt和PJ兄一起的半身入鏡,另外兩個人的花紋完全把我的鋒頭都壓下去了。


圖片來源:www.whitestripe.pixnet.net/
雖然我覺得我這張很醜,但是難得跟白條大合影還是放來參拜好了。



圖片來源:www.tsfm.tw
直接盜了TSFM搭配誌的圖來用,當天我的搭配理念相當簡單:
1. 反其道而行的極簡,大家都在比拼花俏時,我連領帶都直接省略了。
2. 基於對白藍的特殊偏好與本人性格,只用了這兩色作搭配(硬要說還有銀)。
3. 全身徹底呼應季節來選擇材質,包含麻質西裝、麻質口袋巾及帆布手拿包等。


圖片來源:翁林楷 LinKai 拍攝




最後放上大合照,象徵活動圓滿成功,感謝頂級宅男Brian大大給我們這個機會讓我們得以跟紳士裝界的同好交流,期許明年更加盛大!



圖片來源:www.gq.com.tw/


本文同步刊載於:Akko & Tim的型男養成日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