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3

陰晴不定,近期穿搭分享

圖片來源:davidweek.blogspot.com
下這個標題的主因為,我的穿著就跟最近天氣一樣,一直沒有一個固定。你說我喜歡穿西裝嗎?我非常喜歡,不過那就是其中一個選項,不會是唯一;同時也是比較容易被記憶的部分,但我不會認為日常生活都該穿西裝就是了,那不但忽略了其他場合,也侷限了穿著的可能性。

畢竟我們總會因應不同的場合、時點及需求等有不同的裝扮出現,有既定風格喜好雖然容易被記憶且省錢,但是在找尋單品及混搭上,卻也失去了那麼些樂趣。

所以如果沒有意外,我想這種正式與街頭間遊走的風格,還會陪伴我好一陣子。在廢話完後,我們直接來看搭配吧。

圖片來源:davidweek.blogspot.com
圖片來源:davidweek.blogspot.com
近期我最喜歡的一套穿著必然要擺在最前面的,同樣是街頭與正式的融合,背心上的皺摺並不是我胖了,只不過是把後面拉很緊(一定要強調)。

圖片來源:davidweek.blogspot.com
圖片來源:davidweek.blogspot.com
以剛做好熱騰騰的灰西褲做為主軸來搭配,不過看這個樣子可能還需要微調,棒球帽跟太陽眼鏡幾乎是我近期搭配一定會用到的東西,已經開始物色今年夏天的款式了。

圖片來源:davidweek.blogspot.com
圖片來源:davidweek.blogspot.com
因為全身幾乎都是無色彩的玩意,寬版領帶就成了今天的亮點。而手拿包我原本是想留到明年Suit Walk再拿出來現寶,但...你們應該能體會小朋友剛拿到新玩具的心情。

圖片來源:davidweek.blogspot.com
圖片來源:davidweek.blogspot.com
很快地來到第二套,因為沒什麼文采的緣故,所以我不會在中間穿插一些我的人生故事,讓大家可以聚焦在搭配上面。

圖片來源:davidweek.blogspot.com
圖片來源:davidweek.blogspot.com
算是上一套更輕鬆的版本,一身皆用天然的棉麻素材完成,你會看到更多的皺摺以及適合春夏的樂福鞋,最後加上明顯降低的彩度完成這個搭配。

圖片來源:davidweek.blogspot.com
依照越來越休閒的邏輯,最輕鬆的一套便留在這兒了,說實在話雖然我都鼓勵許多人夏日也可以穿西裝(泡泡紗、棉麻或無內裡之類),但我自己一到夏天都是寬鬆一件打天下,輕鬆而且好動,真要說有什麼缺點就是容易曬黑了。

圖片來源:davidweek.blogspot.com
圖片來源:davidweek.blogspot.com
為了讓這樣的穿著不那麼無聊,我多搭了件長版網眼背心,恰好地跟腳上的網眼有所呼應,這整季下來也觀察到一個搭配心得:棒球帽或毛帽搭配正裝、紳士帽搭配街頭休閒風格,衝突的效果更加有意思。

圖片來源:davidweek.blogspot.com
第一次寫完穿搭文的心情是,下一篇可能會難產一段時間,因為我暫時沒有預算購入新玩意來分享啦~~~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