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30

非黑即白,越熱越輕鬆

圖片來源:davidweek.blogspot.com
發了兩篇都講穿搭,硬要說的話有點趕進度的意味,一直以來給自己的標準都是一個月至少產出兩篇文(不然這裡有點空曠),不過還沒有每月產出的確切時間,這邊就不負責任的,麻煩大家不時鎖定囉!

隨著越來越接近夏天,穿著上能玩的花樣也開始少了,原本的計畫是用大量的西裝背心加不同帽款度過,不過口味一直在變,加上正裝的混搭對於懶人趕上班著實不太友善(這時很慶幸我的工作穿著很自由),且本身不擅長太多色彩的造型,也就產生近期一系列不加思索的非黑即白造型了。



圖片來源:davidweek.blogspot.com
圖片來源:davidweek.blogspot.com
雖然說有點跟風的傾向,但不得不否認鬆身確實帶來了無庸置疑的舒適(貼身的西裝背心吃飯時相當糾結),長版的無領襯衫,寬鬆同時配合更輕薄的材質,讓有些沉重的黑在這個季節出現的更理所當然。

圖片來源:davidweek.blogspot.com
一身只有黑白的狀況下穿著真的簡單了許多,完全不必擔憂顏色的問題(怎麼穿幾乎都能呼應到);配合整體的穿著營造,帽款上自然也選用有份量的款式,鞋子則是我幾乎天天穿的SLIP ON做結(大家應該都看膩了)。

圖片來源:davidweek.blogspot.com
圖片來源:davidweek.blogspot.com
一週裡頭大概有三天以上我的下身都長這樣子,最多換雙鞋;很明顯的可以看出除正裝以外的穿著,我是每年都會隨流行有不同喜好的(簡單說是跟風)。不過我倒不覺得如何,畢竟我們現在能穿得到的成衣本就都是流行性的東西,只要每年還有在更新衣櫃追流行就是在所難免,選擇自己真正的所愛而非流行,才是我們購物時需要注意的。

圖片來源:davidweek.blogspot.com
比起大家常提的上寬下合、上合下寬之類的修飾方式,我對於寬鬆穿法的見解是:就讓他鬆吧。是的,既然你已經穿得又大又寬了,何必去在意那些所謂的修飾效果呢?服裝的選擇一直都會有很多種,有追求良好比例的合身,自然也會有追求極致舒適的鬆身,不管如何的穿著都值得被鑑賞,那不過是我們因應自身需求的一種選擇。


圖片來源:davidweek.blogspot.com
圖片來源:davidweek.blogspot.com
基於自以為有些人是因為喜歡我對於正裝混搭風格的詮釋,不免俗地還是得有些跟西裝有關的搭配。雖然黑色西服在國內外紳士裝愛好者的論壇中評價多半是貶大於褒(無聊、像喪服之類),不過我卻認為黑色西服與牛仔褲搭來最為衝突,所以個人相當喜愛。話說有人會覺得墨鏡有點小嗎?

圖片來源:davidweek.blogspot.com
圖片來源:davidweek.blogspot.com
T恤搭西裝的穿法相當常見,成套最大的好處是妳可以不加思索的完成一套看來別有用心的搭配,而白T恤、棒球帽及便鞋都是能讓成套西裝更融入生活的方式,雖然我也崇尚Piiti Uomo那樣極致的華麗美學,不過講到要天天穿著,那還是留到真正踏上佛羅倫斯的那刻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